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半島電視駐京社長 轟中國媒體誤導讀者 (《蘋果日報》,17/04/2011)

半島電視台駐北京分社社長伊扎特( Ezzat Shahrour)前日以中文在內地博聯網上發表長文,炮轟中國官方媒體拒不報道中東茉莉花革命真相,偏袒利比亞獨裁狂人卡達菲,誤導中國的讀者和觀眾。

「只報道卡達菲收復失地」

這篇題為「阿拉伯人對中國媒體的十萬個為甚麼」指,中東近期的茉莉花革命,是阿拉伯世界現代化進程重要事件,但被中國媒體誤讀,「只報道卡達菲收復失地,不報道他請僱傭軍殺他的人民;只報道利比亞人享有免費醫療保險,不報道盛產石油的該國 600萬平民每人能分幾杯羮」。

文章指,中方不願承認阿拉伯國家的革命可以理解,但媒體公信力淪喪,將令中國政府投放 450億人民幣改善國際形象、爭取國際話語權願望落空,「媒體在自己國內都得不到信任,如何能獲國際尊重?」伊扎特畢業於中國瀋陽醫科大學,精通中文。

本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