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CBS女記者:擺脫不了被性侵陰影 (《蘋果日報》,24/01/2012)

洛根於去年 2月在開羅採訪埃及變天情況時,遭 200多名暴徒剝掉衣服性侵犯。

仍有待於去年慘痛經歷中恢復過來的,還有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記者洛根( Lara Logan),她於去年 2月在開羅採訪埃及變天情況時,遭 200多名暴徒剝掉衣服性侵犯,心理創傷至今還未撫平。

最初以為很易可平復

過去一年,這個兩子之母很努力令自己生活回復正常。她說:「那是黑暗時刻,你必須要克服它。你很清楚自己擁有很多,遠多過所失去了的。」但要完全恢復過來談何容易。

「人們對創傷後壓力症認識不多。當中有一種名為隱性創傷後壓力症。我很想擺脫它,但做不到。」她說:「它就是不離開。我並沒有刻意留意,但它就是經常影響到我。」

她承認,最初以為很容易就可平復過來,但事後勇敢地第一時間公開說出經歷是一回事,長遠要接受這個事實是另一回事,很慶幸有家人支持。「家人很重要。你不能獨個兒熬過去。丈夫給予我很大的支持。他比任何人都清楚發生過甚麼事,他們對我做過甚麼。」而且亦認為重新投入工作,亦有助她盡快康復。

英國《每日郵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