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英《太陽報》高層涉賄被捕 (《蘋果日報》,30/01/2012)

被拘捕的四名前任和現任《太陽報》員工。

傳媒大亨梅鐸新聞集團旗下在英國的新聞國際機構,繼捲入竊聽風暴的《世界新聞報》停刊後,再有報章爆出醜聞──英國最暢銷小報《太陽報》涉賄賂警察,換取敏感新聞資料,四名前任和現任員工連同一名 29歲倫敦警員前日(周六)被捕。

《太陽報》今次被捕的包括罪案版編輯沙利文( Mike Sullivan)、新聞總監法羅( Chris Pharo)、前副總編輯沙納漢( Fergus Shanahan)和總編輯達德曼( Graham Dudman),各人年齡由 42歲至 56歲不等。倫敦警方也曾搜查報章位於新聞國際總部的辦公室和被捕人士的寓所。

警方是據新聞集團提供的線索展開行動。《世界新聞報》有 168年歷史,去年 7月被揭發竊聽失蹤少女和名人手機,在輿論譴責聲中停刊。路透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