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BBC記者將罷工12小時要求提高工資 (「BBC」,15/07/2014)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將在下周三(7月23日)英聯邦運動會首日舉行12小時罷工,要求提高工資。

英國全國記者總工會(NUJ),廣播娛樂電影與劇院業工會(BECTU)和聯合工會(Unite)投票通過發動這次罷工。

全國記者總工會表示,BBC記者在過去5年實際工資減少了10%,而公司把大量的資金用於上調高管的工資和補貼。

NUJ表示,77%的工會成員投票支持罷工行動,BECTU有79%的會員投了支持票。

參加這次罷工行動的BBC雇員,除了記者之外,還包括製作人員和技術人員。

全國記者工會主席斯塔尼斯利特(Michelle Stanistreet )形容這次罷工行動是「決定性的」。她還表示,投票結果清楚顯示BBC記者不准備接受「微薄的薪酬方案」。

BBC提出,雇員年薪不到50000英鎊,將提薪650英鎊;雇員年薪超過50000英鎊,將提薪500英鎊。

斯塔尼斯利特指出,BBC管理層一邊享受著「慷慨上調的」工資,一邊卻向職工「大談」緊縮措施的必要性。

她說,「在高管的補貼和慷慨上調工資以及親朋好友的工作方面,BBC高層總是唯命是從。」

工會主席斯塔尼斯利特要求BBC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公司高管的工資必須實行15萬英鎊封頂,這樣才能「拿出錢來保證所有雇員獲得公平的薪酬」。

BBC公司發言人說,公司將盡全力使觀眾在觀看英聯邦運動會報道時不會受到影響。

「與此同時,我們將繼續與工會開展對話,旨在解決這些糾紛。」

「我們已提出經過改善的薪酬方案,我們必須考慮到整個BBC需要節省大量資金,做到少花錢多辦事。」

(編譯/責編:路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