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前《世界新聞報》主編庫爾森被判入獄18個月 (「BBC」,04/07/2014)

英國《世界新聞報》前主編安迪·庫爾森(Andy Coulson)因非法電話竊聽被法院裁決入獄18個月。

經過長達八個月的審判,6月24日法庭認定庫爾森犯有參與非法竊聽電話的罪行。周五的宣判在多數人的預料之中。

指控稱,庫爾森在2000年至2006年間,非法截獲竊聽電話語音留言。

庫爾森曾經在辭去《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主編職務後進入唐寧街,擔任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公關事務主管。

與庫爾森一同被宣判的還有其他四名《世界新聞報》前記者,包括首席記者內維爾·瑟爾貝克(Neville Thurlbeck)和前新聞編輯格雷格·米斯科夫(Greg Miskiw),兩人被判入獄六個月。

進行竊聽的前私家偵探、前記者格倫·穆爾凱爾(Glenn Mulcaire)被判六個月緩刑、另一名前記者詹姆士·威瑟亞珀(James Weatherup)被判四個月緩刑。兩人還被判從事20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

在6月24日的審判中,法庭裁決《世界新聞報》所屬的新聞國際集團(News International)前總裁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受到的所有指控都不成立。

其他四名被告的罪名也不成立。

首相道歉

上周,在法庭宣佈庫爾森有罪判決之後,英國首相卡梅倫發表了道歉聲明。

他說,他為雇用庫爾森而承擔全部責任。

他還說,他是在庫爾森就竊聽事件做出不知情保證的前提下雇用他的,現在看來庫爾森的保證與事實不符。

(編譯/責編:高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