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BBC宣佈新聞部裁員引起員工不滿 (「BBC」,17/07/2014)

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總監詹姆斯·哈丁宣佈,BBC繼續執行削減開支計劃,將在新聞部門裁員415人 。

BBC的電視執照費在2010年被凍結後,BBC需要節支8億英鎊。最近的裁減計劃據料每年能夠節支4800萬英鎊。

BBC新聞部門目前的雇員約8,400人,其中包括5,000名在倫敦、英國其他地方和世界各地的記者。

詹姆斯·哈丁還宣佈了大幅度改組BBC新聞部,利用新技術在數字時代讓BBC在新聞製作領域處於前沿領先的計劃。

根據新計劃,BBC將產生195個新職位,總共淨裁減220個全職工作崗位。

BBC新聞每年的運行開支的70%是員工薪酬,哈丁說,這意味著員工不可避免地會感受到衝擊,這是個充滿不確定和變化的關鍵時刻。

BBC新聞裁員分佈:
國際部:105人
新聞中心:79人
新聞採集:56人
節目:5人
政治節目:2人

BBC新聞部門在2012-13裁員140人,去年又裁員75人。屬於BBC新聞部的BBC英語地區節目部門也裁員約200。

BBC最近宣佈裁員將在員工中增加不滿,BBC員工已經因為薪酬糾紛呼籲在下周舉行12小時的罷工。

全國記者工會NUJ表示,在過去五年BBC記者的薪酬被削減了10%,過多BBC的資金花在了BBC高管的薪酬和補貼上。

(撰稿/責編:橫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