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新主場有望兩周內成立 (《蘋果日報》,29/07/2014)

 昨日爆出《主場》原已與《華爾街日報》談好合作計劃,讓《主場》可以轉載《華爾街日報》的新聞。互聯網
區家麟承認,要將博客群打造成與《主場》一樣的平台,就必須更強的班底。資料圖片

【本報訊】《主場新聞》上周六突然宣佈結束營運,不過主場精神不滅,相繼有網民發起「重整」計劃籌建新主場。其中《主場新聞支持佢撐下去》facebook群組昨於專頁發表聲明,計劃在兩周內完成組建以公司形式營運的新獨立網評平台,吸引《主場》博客轉到新平台延續主場精神。據群組發言人透露,新平台骨幹為資深網站業界及網路廣告行銷人員,新平台內容會比舊《主場》更廣泛,以期做到收支平衡。

主場曾與華爾街日報談合作

昨日原為《主場新聞》成立兩周年的日子,不少網民向已經停運的《主場新聞》說聲「生日快樂」。《號外》前出版總監黃源順,早前原有計劃為《主場新聞》製作兩周年特刊,並且於《P Magazine》附送,但是最終因為《主場》結束而臨時抽起。

昨日亦爆出《主場》已經與《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s)談好合作計劃,原定趁昨日兩周年之際,安排《華爾街日報》新聞進駐《主場》。

負責計劃的美國道瓊斯集團員工Allen Ng昨在個人facebook指,合作計劃談判近兩個月,但最終因《主場》停業而流產,認為是香港的損失,但文中未有透露合作形式等細節。據了解,合作計劃讓《主場》可以轉載《華爾街日報》的新聞。

Allen說:「《主場》不僅是一盤生意,我選擇跟他們合作,因為我在香港找不到擁有如此質素與視野的媒體。」

網上拯救《主場》群組繼續遍地開花,由十數位活躍《主場》的博客在facebook自組的「主場新聞博客群」,昨日繼續更新博文,截至昨日已有逾五萬人「讚好」。

參與博客群的區家麟昨接受《壹錘定音》訪問時指,《主場》以「我城.我觀點.我主場」作口號,希望吸引關心社會,相信文字及公義的人發聲,成立兩年已具一定影響力。

區家麟認為專頁只是中間站,「度氣唔可以畀佢散」,但他承認,要將博客群打造成與《主場》一樣的平台,就必須更強的班底。

繼高登網民有意另組新媒體重組《主場》後,一群資深網站業界及網路廣告業界人士亦計劃成立新網站,吸引原來的主場博客「轉場」到新平台。業界在facebook發起《主場新聞 支持佢撐下去》群組,昨日發表聲明,希望兩周內成立一個「新主場」。

群組發言人接受查詢時表示,希望以公司形式經營,除新聞時事及博客撰文,也會與大型網上平台、專欄作家、網上紅人及藝人合作,以求取得收支平衡,主場博客可繼續堅持原本的筆風,繼續捍衞言論自由。

群組發言人又強調,團隊沒有財團支持,現正與《主場》前員工及博客討論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