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主場》總編 :政治壓力一直有 結業感突然 (《明報》,29/07/2014)

 (明報製圖)
《主場新聞》總編輯余家輝昨午回到主場位於觀塘的辦公室處理善後工作,他表示將在本周四舉行員工大會,但暫未能肯定創辦人蔡東豪會否出席。(楊康琪攝)

【明報專訊】網上媒體《主場新聞》上周六結束,董事兼創辦人蔡東豪當日只透過公開信宣布決定,連日來未有現身解說。《主場》總編輯余家輝表示,事後一直與蔡保持聯絡討論善後,亦會在本周四舉行員工大會,但蔡東豪只表示說會盡量出席。然而,余家輝對蔡的決定「感突然」,稱事前感受不到任何先兆,之前員工如常工作,但承認營運網媒政治壓力「一直都有」。

周四員工大會 蔡東豪稱盡量出席

蔡東豪身兼精電國際行政總裁,精電國際的員工稱蔡昨日外出開會並不會回公司,也不清楚他今天會否返公司。被問到蔡近日有否上班,員工就不願多談。

余家輝昨下午返回《主場》位於觀塘的辦公室處理善後,他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蔡東豪在周六發表「各位,主場新聞今天要結束了!」的公開信後,一直只透過電郵和電話與他溝通。余又說,在公開信發表前幾天已得悉蔡東豪要結束《主場》的決定,並曾與蔡商討善後事宜。

余家輝說,《主場》結束原因已在公開信中交代,他沒有補充,「相信創辦人這樣做一定有原因的」。對於在七一遊行或佔中6.22投票後,曾否有人向他們施加更大政治壓力,他回應說「壓力一直都有」。

《主場》結束後,網站內的文章都被刪去,余家輝表示,正在思考有什麼方法可讓博客取回文章。

網民下月辦追悼會

另外,除了網民自發設立網上平台收集昔日《主場》的博客文章,facebook群組「政總留守抗爭日記」就發起下月3日在添馬公園舉行「主場新聞追悼會」。

陳健民:未聞佔中者退出

蔡東豪過去積極參與佔中運動,被形容為佔中十壯士,近日傳聞十壯士中有人受壓萌退,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回應,至今亦無收到任何人表示要退出佔中,亦沒有人取回佔中意向書。他表示,佔中受到各種卑劣手段打壓,「但我們決不倒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