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高天賜憂澳廣視操控記者 蔓延至葡文新聞部 (《正報》,20/07/2014)

【本報訊】司警在一封被視為恐嚇澳廣視記者、編輯曹永賢的信件上,驗出前任澳廣視新聞總監、現任澳廣視執行委員會委員羅崇雯的右手姆指指紋。對於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白文浩不對羅崇雯展開停職調查,直選議員高天賜 (見圖) 表示遺憾,他認為,白文浩的決定是不負責的。

應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

二O一二年,行政長官崔世安委任羅崇雯為澳廣視董事會成員。高天賜認為,今次的羅崇雯事件不單是內部的人事問題,為了維護真實的新聞報道,避免新聞工作者受到操控,崔世安應該成立包括直選立法會議員在內的獨立委員會,展開調查,以挽回澳廣視的聲譽和誠信。二O一O年,崔世安委任七人組成「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策略發展工作小組」。

「自己查自己不是好的做法。」高天賜認為,應該成立常設的、獨立於澳廣視的委員會,處理外部和內部的投訴。他指出,聽過很多澳廣視管理層打壓記者的消息,也親自跟進一些個案,「恐嚇信」只是「冰山一角」。他擔心,操控新聞工作者的情況由中文新聞部蔓延至葡文新聞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