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明報工會聯署促呂家明道歉 (《蘋果日報》,09/07/2014)

【本報訊】《明報》編務董事呂家明於7月2日凌晨3時繞過既有機制,在編輯部要員不知情下,擅自下令停止付印程序及更改頭條標題,事件惹員工強烈不滿。明報職工協會收集到編輯部190名員工聯署,要求呂家明就誤導陳述及違反機制道歉。

編輯部190員工簽名

呂7月2日凌晨下令印刷部「停機」,將原有大題「爭普選大遊行,人數10年新高」換作副題,並刪去「爭普選」三字。明報職工協會批評呂拒就此舉動回應職工協會,卻撰文指「編輯、記者都跑光了」,說法誤導。職工協會指當時有四名文字記者、五名攝影記者留守現場,另有六名記者在公餘時間協助採訪,留守編輯室的港聞編輯則在確認版面交付印刷才離去。

職工協會本周發起聯署,強烈要求呂家明就誤導陳述及違反機制事件道歉、承諾不再違反程序,以及與協會會面,同時要求管理層訂定應有程序,防止不為報道內容負最終責任的人,擅自更改版面內容。協會於短短兩天內收集到七成編輯部員工、共190個簽名,職工協會已將有關聯署遞交管理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