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三重人牆擋記者鏡頭 (《蘋果日報》,03/07/2014)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

【本報訊】警方早前揚言若記者有犯法行為也會被捕,昨日清場行動中更多次要求記者離開,又阻擋攝影機鏡頭,遭現場人士質疑打壓新聞自由。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回應說,整個過程都有記者監察。

拒放行到開揚位置

警方昨日接近3時開始清場,半小時前已有傳媒聯絡主任要求場內記者離開,稱「另一邊有位畀你哋影」,現場指揮官亦用擴音器請記者於五分鐘內離開封鎖區。警員進入集會範圍時,多次藉故與正在工作的攝影記者發生碰撞,指「你唔畀我哋入都冇嘢影㗎啦」。

有電視台攝影師站於鋁梯拍攝時遭警員要求退後,並以三重人牆擋於正在糾纏的警員及示威者前,攝影師表示不滿,「我等成晚就係要影清場,你𠵱家擋住我?」記者欲前往更開揚位置觀察又以「警察做緊嘢」不予放行。在抬人離場時,警方以擋在出入樽頸位為由指示讓路,待記者讓開後卻任由警員以外人士填上該空位。

示威者希望記者能拍攝到他們被暴力對待一幕,不斷呼籲警方勿擋記者鏡頭,並斥「打壓新聞自由可恥」。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回應時則表示,整個清場過程都有記者監察,「大家睇得好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