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公安守門 醫院嚴陣禁採訪 (《明報》,17/07/2014)

【明報專訊】廣州市巴士爆炸的32名傷者分別送到3間醫院,其中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一名醫生表示,因燒傷病人易缺水,昨天最重要的工作是輸液,同時亦需繼續消毒,避免傷口受細菌感染。

記者昨先後到過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解放軍第421醫院及新海醫院。3家醫院的外科和燒傷科病房外均有公安把守,並以封條標識封鎖線,禁止採訪。

新海醫院外三科的兩個出入口有5名公安把守,記者嘗試進入後眼見傷者集中在其中兩個病房,大部分傷者均清醒及坐在牀上,與親人交談。當記者嘗試入內採訪時,一名便衣警員查問身分後驅趕記者。下午4時多,病房內約7至8名家屬在便衣護送下搭12座私家車離開。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ICU病房內有兩名重傷者留醫,外面未見公安把守,但病房另一後樓梯出入口則有兩名公安把守;有3名傷者留醫的燒傷科病房外,一度有10名公安把守,阻止記者採訪。

明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