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世界新聞報》前總編囚年半 (《明報》,05/07/2014)

前《世界新聞報》總編輯庫爾森(中)昨因竊聽罪名被判囚18個月。(路透社)

【明報專訊】英國《世界新聞報》前總編輯庫爾森,因竊聽罪昨被法庭判囚18個月。法官指摘庫爾森明知記者竊聽且鼓勵他們這樣做,必須負最大責任。

法官﹕鼓勵記者竊聽需負責

《世界新聞報》被揭曾竊聽王室成員及名人,以及於2002年竊聽失蹤少女的手機留言,並刪除留言誤導警方調查,結果備受抨擊,2011年《世界新聞報》被迫停刊。

曾任英國首相卡梅倫新聞官的庫爾森(Andy Coulson),被控在2000至2006年串謀入侵電話通訊,上月24日被裁定罪成,法庭昨對他及4名《世界新聞報》前記者判刑,除庫爾森被判18個月外,其餘人士分別判囚6個月或緩刑4至6個月。

英國首相卡梅倫上月在庫爾森罪成後曾經發表道歉聲明,稱願為僱用庫爾森承擔全部的責任。對庫爾森被判刑,卡梅倫昨天回應表示﹕「無人能凌駕法律之上。」

路透社/B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