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遞信要求回應拉扯記者事四疑點 傳協冀警設獨委會調查 (《澳門日報》,08/07/2014)

【本報消息】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就今年五月有記者採訪期間,涉被治安警保護要人組警員拉扯事件,昨日到治安警察局遞信,抗議警方未審先判,促請公開回應四個疑點,包括說明內部調查對象、公開當日監控錄像,以及要求盡快核實“不明人士”身份等;治安警回應稱,內部調查期間需保密。

該會昨日下午四時許到治安警察局遞信。聲明信中指出,拉扯記者事件至今超過兩個月,治安警多番說辭一直前後矛盾、疑點重重,既未有應該會要求公開現場監控錄像,也沒有安排認人程序。五月三十日該局副局長梅山明在立法會上斷言“警員當天祇是以身體擋著記者、沒有拖拉動作”,已排除有警員牽涉在內。有關言論明顯不公,既然警方已有定論,“內部調查”意義何在?

該會要求治安警收回梅山明當日在立法會上的說話,找出被指拉扯記者的疑人身份,成立真正獨立的調查委員會,委託包括議員等具公信力的社會人士,否則該名記者將不會參與治安警的“內部調查”。

傳協指出,五月五日治安警發言人在記者會上曾聲稱“無人拉扯記者”,但後來又改口指“確實有拉扯動作”、“無法核實有關人士的身份”。

治安警發言人李啟生回應時說不出調查方向,祇稱內部調查期間不便透露詳情,需待調查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