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白文浩引述調查報告 兩主持人表示沒受打壓 (《正報》,16/07/2014)

【本報訊】有報道指,澳廣視處分在六月四日穿黑衣的節目主持人。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白文浩聲稱,調查顯示,上述報道內容明顯與事實不符,但是,有議員要求公開報告,有議員批評澳廣視「自己查自己」。白文浩回應,那是具名的內部調查,為了保護私隱,不應公開,相關調查員也是獲得同事尊重的。

今年六月,香港傳媒報道,澳廣視節目「澳門早晨」兩名主持,在六月四日穿黑衣出鏡而受到打壓。直選議員區錦新提出相關的口頭質詢。

昨午,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白文浩在立法會表示,澳廣視董事會委任一名公司主管作為調查員。相關調查報告證實,香港傳媒的報道內容明顯與事實不符,兩名主持人表示,沒有受到打壓及處分,也沒有受到不公平對待,亦從來沒有聽聞主管說過:「兩年唔使旨意升職」及「一毫子人工都冇得加」。

議員區錦新及梁榮仔促請,澳廣視公開上述報告。議員高天賜認為,澳廣視「自己查自己」是有問題的。議員吳國昌提出,白文浩能否適時發現中文頻道的新聞問題。

保護私隱不便公開

白文浩表示,由於,那是具名的內部調查報告,需要保護相關人事的私隱,所以,不應該公開。他又聲稱,董事會委任的調查員是有聲譽的專業人士,獲得同事的尊重。

他證實,由於澳廣視的節目能直接進入本澳家庭。因此對市民的日常生活具有一定的影響力。故此,澳廣視謹慎要求所有出鏡員工必須衣著端莊,並需維護公司良好的形象。

白文浩引述調查報告指出,六月三日,節目部總監約見負責節目的監製及兩名在六月四日當值的節目主持人,並要求他們保持立場中立。在六月四日下午,該總監再次約見上述人員,通知兩名主持人在六月五日及七日繼續擔任節目主持人,而六月六日就有關新環節製作負責其他分配的工作。

他補充:「為了使大家不會對上述的情況產生疑問,需公正地指出公司主管會經常約見主持人,就製作內容向他們作出指引及聆聽意見,以確保節目質素及正常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