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澳廣視記者收「溫馨提示」信 驗證有羅崇雯指紋 (《正報》,18/07/2014)

【本報訊】司警在一封被視為恐嚇澳廣視記者、編輯的信件上,驗出前任澳廣視新聞總監、現任澳廣視執行委員會委員羅崇雯的右手姆指指紋。團體「澳門良心」認為,涉事人明顯是向自論自由宣戰,促請澳廣視暫停羅崇雯的職務,並對她的行為作出紀律調查。

昨午,團體「澳門良心」到澳廣視遞信,促請暫停澳廣視執委員羅崇雯的職務,並對她的行為作出紀律調查。「澳門良心」指出,澳廣視前新聞部記者、編輯曹永賢於二O一一年六月份先後收到兩封格式類同的信件,其中一封語帶粗鄙的恐嚇信件,而另一封則以【溫馨提示】為題。

「溫馨提示」信件內容:「曹永賢、高 X X 和陳 X X (後倆也是當時的澳廣視記者),你們的「雷丸」行動應要適可而止,再搞下去有害無益,起反效果。」近日,檢察院有文件指出,在「溫馨提示」信件上,司警驗出有羅崇雯 (時任澳廣視新聞總監、現任澳廣視執行委員會委員) 的右手姆指指紋。

提示「雷丸」行動不要再搞下去據悉,「雷丸」曾是《訊報》專欄作者的筆名,該欄以揭露澳廣視新聞自我審查、內部問題聞名。「澳門良心」成員周庭希表示,印有羅崇雯指紋的信件發出人,匿名向前線記者發出「提示」不要「再搞下去」信件,明顯是向自論自由宣戰。

周庭希認為,雖然,檢察院以信件內容不涉威脅侵犯生命、身體完整性、人身自由、性自由、性自決、具相當價值財產將案件歸案處理,但是,由於發出之「溫馨提示」信件與另一「恐嚇信」有著相同的佈局及同一標的。因此,倘有關管理層的人員確實涉及有關事宜,應有不可逃避紀律責任。

白文浩回應沒補充沒行動

澳廣視收到「澳門良心」信件後二個多小時,發出由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白文浩簽署的聲明回應:「由於檢察院已經分別於二O一二年十月及二O一四年六月對上述事件調查後歸檔,因此,澳廣視執委會對此沒有任何補充,及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二O一二年,行政長官崔世安委任羅崇雯為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成員,她也是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二O一三年,羅崇雯獲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委任為文化諮詢委員會成員。她也是澳門記者聯會會員大會常務副主席、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副理事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