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白宮敦促中國政府妥善對待外國記者 (「BBC」,30/01/2014)

美國白宮星期四(1月30日)發表聲明,對美國《紐約時報》記者王霜舟(Austin Ramzy)由於中國當局拒發簽證而必須離開中國表示「非常失望」。

王霜舟已經在中國工作了六年,他去年離開《時代》周刊加盟《紐約時報》後一直沒有獲發採訪證和在中國大陸的長期工作簽證。

由於中國當局表示無法在月底前批准他的長期工作簽證,王霜舟星期四被迫離開北京前往台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曾在早些時候表示,王霜舟離開《時代》周刊後沒有按照規定申請更改其簽證和居住許可,違反了中國的相關規定。

美國政府顯然沒有接受中國方面的上述解釋。

「鮮明對照」

白宮聲明強調,中國當局的行為同美國政府對待中國和其他國家記者的方式「形成鮮明對照」。

聲明指出,外國記者在中國工作繼續受到限制,包括審批記者簽證受到拖延,前往被中國當局確定為敏感地區的地方採訪受到限制,有時還會受到地方當局的粗暴對待。

聲明說,美國對此深表關切。

美國白宮敦促中國政府及時處理外國記者的工作許可和簽證申請,撤銷對美國新聞網站的封鎖,消除妨礙記者履行職業責任的其他限制。

美國副總統拜登曾在上個月訪問中國期間親自向中國領導人提出了中國政府對待外國記者的問題。

中國當局曾在2012年《紐約時報》和彭博新聞社分別報道中國總理溫家寶和國家主席習近平家人聚斂財富的消息之後在中國封鎖了這兩家媒體的網站。

(編譯:躍生/責編:李莉)

2 則留言:

  1. 經歷  留學

    http://oz-dream.com/ad-category/study/

    Please Click below website here & Get information about 經歷  留學.

    回覆刪除

  2. 雅思 英語 學校

    http://oz-dream.com/ad-category/food/

    请点击以上网站并获取相关信息 雅思 英語 學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