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中移動母企調查 港視開台生枝節 (《蘋果日報》,06/01/2014)

王維基

【本報訊】王維基擔任主席的香港電視向中移動香港購買流動電視牌照或有變卦。中移動母企「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昨晚突在官方網站公佈,決定內部調查子公司中國移動香港與「香港某電視網絡公司」交易。這宗商業交易上月已完成,最大變數在於是否符合國資委的規定。

據了解,港視內部正研究內地的法規限制,現階段仍在評估事件會否對公司如期在今年7月1日開台的影響。消息者稱:「𠵱家惟有相信香港仲係法治社會!」

港視發言人昨說,有關交易已完成,港視正全力製作多元化節目;至於有關事宜涉及其他公司的內部事務,則不作評論。中移動香港公關接受查詢時表示,一切以母公司公告為準,香港子公司不方便回應,暫時沒進一步補充。

港府最高層出手 疑不忿被落面

據悉,今次港視開台再現波折,源於港府最高層從中作梗。消息指,港視公佈購買流動電視牌前夕,港府並不知情,有人覺得「被落面」,極不高興。結果在元旦遊行後,港視開台添變數。

中移動母企在公告指,調查內容包括交易是否符合國務院國資委的規定,以及公司的內部管理制度等。有金融市場人士指有關做法罕見,因交易完成後,母公司才後知後覺、並高調地宣佈調查,難評估打出國資委牌,能否可阻止境外進行交易。港視上月20日宣佈,斥資1.4億元向中移動收購旗下香港流動電視牌,進軍網絡電視及流動電視。港視通告指,去年8月已與中移動香港簽訂交易協議,並於上月20日完成交易。上周五(3日)更獲通訊局通知不調查收購,惟如今遇阻滯,影響難料。港視去年10月遭港府拒絕發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