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中聯辦宴中文傳媒高層提四點勉勵 陳斯喜:建設性監督傳遞正能量 (《澳門日報》,24/01/2014)

【本報消息】中聯辦昨晚舉行澳門中文傳媒高層春茗,副主任陳斯喜提出四點勉勵澳門傳媒,包括堅定不移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大力報道好大事喜事、勇於變革創新及始終傳遞正能量。傳媒要大力促進社會團結,維護澳門穩定,科學、依法、建設性地開展批評監督,向公衆傳遞正能量,營造和諧的社會環境。

宴會昨傍晚六時在新竹苑一號樓宴會廳舉行,中聯辦副主任陳斯喜,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部長級助理李正橋,以及本澳各中文媒體負責人等二十多人出席。

展示澳門精神

陳斯喜表示,過去一年,澳門經濟繁榮、社會穩定、政治發展、民生改善。澳門正與祖國齊發展、共進步,成就離不開澳門新聞界的不懈努力和無私奉獻,傳遞最新資訊,反映市民心聲,暢通溝通渠道,維護社會穩定,贏得澳門各界的讚譽。二○一四年是大事、喜事比較多的一年,也是“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歷程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相信澳門傳媒人一定會不辱使命、勇於擔當,把大事、喜事宣傳好、報道好,把愛國、包容、和諧、理性的澳門精神展示好,不辜負社會賦予澳門傳媒的重任,並提出四點與傳媒共勉。

一是堅定不移弘揚愛國愛澳精神。長期以來,澳門傳媒堅定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高揚愛祖國、愛澳門的旗幟。新的一年,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澳門傳媒更應當一以貫之,自覺傳承、貫徹愛國愛澳的基本原則,將愛國愛澳的主題貫穿於工作的始終。

二是大力報道好大事喜事。二○一四年,澳門即將迎來國慶六十五周年、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回歸十五周年、APEC旅遊部長會議等一系列盛事。希望澳門媒體把握機遇、精心謀劃、重點突出地報道好今年的大事喜事,讓澳門居民和廣大受衆通過傳媒的報道,感受祖國發展的成就,澳門回歸十五年來“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

面挑戰敢創新

三是勇於變革創新。近幾年,隨著網絡媒體的發展和移動互聯網技術的成熟普及,全世界的紙質和電子媒體都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澳門傳媒要勇於變革,敢於創新,勇敢應對挑戰,吸收新經驗,變革老辦法,使傳統媒體注入新興媒體的活力,把挑戰變機遇,推動澳門傳媒事業不斷發展壯大。

四是始終傳遞正能量。媒體人要始終把握社會發展進步的本質和主流,堅定職業操守,及時準確傳遞社會資訊,弘揚社會正氣,通達社情民意。傳媒要恪守客觀、理性、公平、公正、準確、嚴謹的職業精神,促進社會團結,維護澳門穩定,科學、依法、建設性地開展批評監督,努力向公衆傳遞正能量,激發受衆積極向上的熱情,營造充滿活力、包容和諧的社會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