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英國《衛報》:網頁在中國被封鎖 (「BBC」,08/01/2014)

英國《衛報》周三(1月8日)稱,根據追蹤中國封鎖媒體情況的網站GreatFire.org的消息,《衛報》網站在中國受到封鎖,原因不明。

GreatFire.org網站說,《衛報》網頁周二開始遭到封鎖。在北京除非使用翻牆軟件,用各種搜索引擎,不同電腦在不同地點都無法登陸《衛報》網站。

不過,到當地時間周三下午為止,《衛報》的手機和iPad應用軟件都還沒有被封。

雖然許多中國各地的讀者反映他們無法登陸《衛報》網站,但在《衛報》有關網頁被封消息後面跟貼的一些讀者稱,封鎖時有時無。另外一些讀者說,他們可以短暫的登陸網站主頁,但無法打開其他網頁。

互聯網在中國受到政府嚴格審查。中國當局經常會封鎖那些被他們認為「有威脅」的媒體。
《紐約時報》和彭博通訊社就因登載中國高層領導人家庭財富的長篇調查文章而在中國長期被封鎖。

《衛報》稱,其網頁被封鎖的原因並不清楚。該報表示,它近兩天並沒有刊登任何會被中國領導人認為有危險的文章。該報在1月6日刊登的一篇文章探討中國西北新疆地區的緊張,不過類似的文章該報以前也刊登過,並沒有引起什麼問題。

據《衛報》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周三的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輕描淡寫的說「這個情況我第一次聽說。我不了解有關情況。你可以去詢問有關部門。」

《衛報》還表示,目前並不清楚對其網站的封鎖是臨時的或將是長期的。

(編譯:李莉 責編:顧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