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中聯辦勉傳媒敢於變革創新 (《市民日報》,24/01/2014)

【本報訊】中聯辦昨宴請本澳中文傳媒高層,副主任陳斯喜表示,接下來將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重要1年,傳媒人既要以愛國愛澳精神貫穿工作始終;面對網絡媒體的挑戰,傳統媒體亦應敢於變革創新,以公平公正的精神,推動澳門傳媒事業不斷發展壯大。

宴會昨晚在竹仔室新竹苑迎賓館舉行,陳斯喜致辭時表示,2013年,澳門「一國兩制」事業取得顯著成績,在中央大力支持下,以行政長官崔世安為首的特區政府團結帶領廣大澳門居民,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順利完成第五屆立法會選舉,亦成功舉辦「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四屆部長級會議」。這一切的成就,離不開澳門新聞界廣大仝寅不懈努力和奉獻;自覺的社會責任、良好的職業操守,既傳達最新資訊,也反映市民心聲。

他續稱,接下來將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重要1年,除迎來新中國成立65周年華誕外,澳門特區亦回歸祖國15周年、將完成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舉辦APEC旅遊部長會議等一系列重大活動。借此機會,他勉勵本澳傳媒:激發正能量營造包容和諧環境一是堅定不移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傳媒人應堅定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為維護澳門社會的繁榮穩定發展作重要貢獻,將愛國愛澳主題貫穿工作的始終;二是大力報道好大事喜事。應全面報道祖國與澳門建設發展歷程中的一系列大事活動,重點報道好今年的大事喜事;三是勇於變革創新。近年隨着網絡媒體迅發展,全世界紙媒和電子媒體都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澳門傳媒應積極創新求變,吸收新經驗,變革老辦法,使傳統媒體注入新興活力,推動澳門傳媒事業不斷發展壯大。

最後,陳斯喜表示,媒體人需負起提振社會精神、激發正能量的責任,並恪守客觀、理性、公平、公正、準確和嚴謹的職業精神,大力促進社會團結,維護澳門穩定,科學、依法、建設性地開展批評監督,營造充滿生機活力、包容和諧的社會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