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傳媒工會黑衣撐「自由」 (《明報》,17/01/2014)

 壹傳媒工會(上圖)及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下圖)發起「黑衣撐自由」聯合行動,共約100名業界人士穿上黑衣砌出「自」、「由」二字,表達對新聞自由、編輯自主的支持。(盧翊銘攝)

【明報專訊】《明報》換總編輯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壹傳媒工會及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昨日發起「黑衣撐自由」聯合行動,兩工會各約50名員工分別砌出「自」字和「由」字,以示捍衛新聞自由和聲援《明報》員工。

兩大傳媒工會表示,作為業界一分子,要捍衛新聞自由。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蔡玉玲表示,希望透過這次聯合行動,喚醒同行和市民對新聞自由的關注,她也呼籲各界支持記協一人一信行動。壹工會也表示,作為香港主要媒體的一分子,捍衛新聞自由與同業利益,沒有沉默的藉口。

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將在下周三(22日)立法會大會提出動議辯論,要求「捍衛編輯採訪獨立自主」。

施永青:銀行電訊抽廣告

另外,免費報章《am730》創辦人施永青昨在專欄進一步透露,自去年11月開始,有千萬元的廣告被抽起。他稱,突然停登廣告的大客戶清一色是中資背景公司,包括銀行業和電訊業公司。施稱他們的行動非常統一,懷疑背後有超越商業利益的政治原因。他強調,會繼續辦正派獨立的傳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