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強姦《南周》 無礙庹震任全國人大代表 (《蘋果日報》,01/02/2013)


廣東省人大會議昨落幕,選出了新一屆的政府領導。被視為胡錦濤心腹的朱小丹續任廣東省長,八名副省長分別為徐少華、劉昆、招玉芳、陳雲賢、劉志庚、許瑞生、林少春和鄧海光。省人大還選出161名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

朱小丹續任廣東省長

當中,黃龍雲當選為廣東省人大主任。但值得關注的是,當選廣東省全國人大代表的,除了省委書記胡春華及眾多黨官外,還有《南方周末》事件的始作俑者、廣東省委宣傳部部長庹震,顯示《南周》事件對他的仕途無影響。

100多名代表將在今年3月初,代表廣東出席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會議。在此次省兩會期間,官員公開財產成為熱門話題,並先後有廣州市政協副秘書長范松青、廣州市市長陳建華、深圳市市長許勤等先後表態,表示只要上級決定,接到通知,「隨時可以公開自己的財產」。

於前日,一批市民在會議地附近舉牌示威,要求當局落實官員財產公開制度,卻遭公安拘查,其中多人昨日才獲釋。

陽江一批村民昨晨到花園酒店前,拉起橫額請願,要求當局調查當地村官涉嫌貪污的問題。公安登記他們的身份後,強令他們收起橫額離去。

廣東南方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