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揭露中國官場腐敗報道得美國新聞獎 (「BBC」,18/02/2013)


美國彭博新聞社以及《紐約時報》有關中國高官腐敗的報道贏得年度喬治·波爾卡新聞獎。

由紐約長島大學頒發的喬治·波爾卡新聞獎是美國新聞界著名獎項。

該項新聞獎下設多個領域,尤其重視調查性報道。

彭博新聞社以及《紐約時報》上海分社社長張大衛(David Barboza)贏得的是2012年喬治·波爾卡新聞獎的外國報道獎。

長島大學指出,彭博新聞社國際部記者以及張大衛的報道揭露了中國政治精英所藏匿的財富,暴露了中國的政治腐敗問題。

長島大學指出,彭博記者對薄熙來及其家人以及習近平家人所持財富的報道,以及張大衛對溫家寶家族財富和太子黨們斂財行為的報道令兩家新聞機構在中國均受到損失。

有關報道發表後,彭博以及《紐約時報》的網站在中國都遭到屏蔽。

2013年的喬治·波爾卡新聞獎頒獎儀式將在4月11日於紐約曼哈頓的羅斯福酒店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