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紐約時報稱遭中國黑客持續攻擊 (「BBC」,31/01/2013)


美國《紐約時報》周四(31日)表示,該報此前報道中國國家總理溫家寶家人擁有巨額財產後,遭中國黑客攻擊電腦系統。

該報指出:「過去四個月,中國黑客一直持續滲入《紐約時報》的電腦系統,以及獲取記者及其他員工的密碼。」

《紐約時報》稱,報社聘請的電腦安全專家收集了一些數據證據,證明黑客使用的手法「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目標是撰寫有關報道的記者。

據稱,被黑客入侵電子郵箱的包括撰寫溫家寶家族財富報道的《紐約時報》駐上海記者站負責人張大衛以及該報的南亞部門主管吉姆‧亞德利,亞德利此前為北京部門的主管。

然而,《紐約時報》說,沒有證據顯示有關溫家寶家庭成員資料的敏感電郵或檔案被存取、下載或複製。

該報同時表示,安全專家沒有證據證明入侵者使用密碼是尋找與溫家寶報道無關的資料。
就在去年《紐約時報》刊登一篇有關溫家寶的家人擁有巨額資產的長篇調查報道後,該報便稱其英文和中文網站在中國相繼被屏蔽。

中國外交部則對有關報道作出回應,指責這項報道抹黑中國,有著不可告人的目的。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science/2013/01/130131_ny_times_china_hackers.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