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監視對華報道 中國黑客襲《華爾街日報》網 (《蘋果日報》,02/02/2013)


繼美國《紐約時報》後,《華爾街日報》也表示電腦系統曾遭中國黑客入侵,相信黑客是想監察該報對中國的報道。奧巴馬政府打算將中國網絡入侵問題,拿上國際論壇討論,並考慮向北京採取懲罰措施。

《華爾街日報》母公司道瓊斯前天(周四)發表聲明,指中國黑客藉網絡入侵監視美國傳媒,已成「廣泛現象」,有證據顯示黑客入侵該報網絡的目標,是「監視對中國的報道,而不是想取得商業優勢或竊取客戶資料」,該報的網絡前天已完成升級,加強保安。

監視報道薄熙來醜聞記者

《華爾街日報》的報道指該報近年一直面對中國黑客威脅,最近一次入侵是在去年中發生,黑客懷疑先入侵北京分社的電腦,再入侵該報的全球電腦網絡,重點監視對象包括曾為薄熙來醜聞寫多篇報道的記者斐杰,以及北京分社社長斑安祖。《紐時》亦指中國黑客過去四個月入侵該報網絡,疑想找出溫家寶家族財富報道的爆料人。希拉莉卸任前表示,當局已留意到對政府機關和私營機構的網絡襲擊正在增加,將「向中國清楚表明,美國會採取行動,保護政府和私營部門免受黑客襲擊」。網絡保安專家指政府正考慮以外交和貿易措施向北京施壓,如要大宗採購中國貨協議通過國家安全審查。

美國《華爾街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