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記者組織:媒體遭網絡攻擊事件不斷增加 (「BBC」,14/02/2013)


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說,由於黑客成為對媒體審查的一個廉價和便捷方式,發生在世界各地的對記者和媒體的網絡攻擊事件數年來不斷增加。

保護記者委員會說,網絡攻擊事件、包括最近對《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以及《華盛頓郵報》的網絡攻擊在全球有增長的趨勢。

保護記者委員會副主任羅伯特·馬奧尼對記者們說,「我們看到過去數年來記者個人以及一些新聞機構遭遇到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事件不斷增加。」

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是利用網絡上已被攻陷的電腦作為「殭屍」,向某一特定的目標電腦發動密集的「拒絕服務」式攻擊,把目標電腦的網絡資源及系統資源耗盡,使之無法向真正正常請求的用戶提供服務。

《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都說上個月針對他們的網絡攻擊源自中國。

馬奧尼說,「這些攻擊行動越來越複雜,雇用黑客罪犯來實施這種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是很便宜的。」

他說「我們接到報道說在非洲和亞洲有記者受到攻擊,即使在北非,在阿拉伯之春以前,就有新聞機構比如在突尼斯的新聞機構受到攻擊。我們還看到比如在埃塞俄比亞這樣的國家,有整個報社被打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