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BBC記者罷工抗議強制性裁員 (「BBC」,18/02/2013)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大批記者從周一(2月18日)凌晨零時起,開始24小時罷工,以抗議公司的強制性裁員。

英國記者工會(NUJ)說,由於同BBC在30名面臨強制性裁員的記者的重新安置問題上未達成一致,他們決定採取罷工行動。

作為BBC所推行的「實施質量第一」計劃的一部分,公司決定在未來五年裁去2000個職位。

BBC說,這2000個職位屬於「自然消耗」,意即在未來五年內這些職位將由於各種原因逐漸遞減直至完全歸零,其間將不再招聘填補空缺。

但NUJ說,目前面臨強制性被裁的30個職位便存在爭議。

面臨裁員威脅的BBC部門還有第五電台、亞洲網絡和國際部。

NUJ負責人斯坦尼斯雷特說,BBC在全英國的工會成員舉行罷工是為了捍衛自己的職務以及新聞工作的質量。

她說,所有工會成員對於公司上層所作的低水平決定感到憤慨,因為這一決定將導致員工被裁、新聞工作質量受損以及節目日益商業化。

BBC則說,它對工會的罷工行動感到遺憾,並表示將盡量維持原定節目的正常播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