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張國華:檢討領導人訪澳保安工作 (《現代澳門日報》,28/02/2013)


【本報訊】就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視察本澳期間,司警被指侵犯人權和損毀財物。保安司司長張國華表示,「大家走江湖,如果美國總統來澳會點?會唔會畀普通市民走埋去先」他又稱,本澳警方必須在保安工作與到訪者的親民形象之間尋求平衡,並需考慮領導人的級別、重要性和反恐情報,按國際慣例採取不同保安措施。

張國華在回答記者問題時表示,警方在任何行動前有短暫會議,行動後亦有檢討並撰寫報告。警方會檢討今次事件,希望下次做得更好。張國華稱,司法警察局已作出回應,他不會再評論事件,而司法警察局亦受司法機關監察,近日會向檢察院就事件提交報告,市民若感到權利受到侵犯,可透過司法途徑申訴。

張國華又稱,「大家走江湖都知道,如果美國總統來澳會點?會唔會畀普通市民走埋去先」。警方必須在保安工作與到訪者的親民形象之間尋求平衡,並需考慮領導人的級別、重要性和反恐情報,按國際慣例採取不同措施。他又認為澳門建制運作良好,大家可放心在澳門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