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回應稱檢討司警搶傳媒公開信事件 張國華:須平衡安保親民 (《澳門日報》,28/02/2013)


保安司司長張國華昨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訪澳時,有傳媒被司警搶走手上公開信事件“解畫”,指司警已展開內部調查,完成後會將報告送交檢察院跟進。保安當局會檢討今次事件,在領導人安保工作上,警方需在國際慣例與親民之間取得平衡。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日前到訪旅遊塔時,兩名居民被司警抬走,在場有傳媒被司警搶去手上的公開信。事發後,司警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先後解畫。昨日保安司公佈罪案數字,司長張國華再被追問有關事件。張國華表示,目前司警正展開內部調查,完成後會將報告送交檢察院。否認當日警方部署過份緊張及管理出問題,但稱會檢討今次事件,將來如何做得更好。

被問及日後國家領導人來澳,警力部署會否這樣?張國華妙語如珠地說:“其實大家都係走江湖,你話如果美國總統來澳會點先?佢會唔會畀普通居民行埋去先?”警方必須因應國際慣例,在保安與親民之間取得平衡,同時按照領導人級別及其重要性部署,還要看看有否收到恐襲情報。

張國華指出,大家在澳生活很放心,保安部隊有司法機關監察,若有人認為利益受損,可透過司法機關投訴。他個人認為此機制運作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