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愛瞞」採訪遭抬走 拍攝錄像「被刪除」(《現代澳門日報》,23/02/2013)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理事長周庭希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訪澳的活動場地外被司警抬走,他稱當時是以傳媒社長身份採訪。周庭希稱,當時旅客可以自由出入旅遊塔,現場也沒有封鎖帶,他已多次表明自己是以傳媒身份採訪,仍被強行抬走;司警又一度搶走記者手上的公開信,是侵犯新聞自由。

周庭希表示,離開司警路氹分局之後,發現自己的攝錄機當天所有錄像都被刪除,他會去信當局表示不滿和追討攝錄器材等損失。周庭希又稱,新澳門學社旗下的「愛瞞傳媒」是在新聞局登記的本澳媒體,但不獲安排採訪吳邦國考察活動。

當日現場被司警一併帶走的團體負責人利建潤和梁石昨日召開記者會,抗議警方濫用警權。利建潤不認同司警指他散發傳單是影響秩序;他又證實事件中被抬走的周庭希當時是採訪他們的行動。梁石則指出,他們並非搞事,警方行為是不尊重傳媒,甚至有打壓傳媒之嫌,估計警方行動是受到上級一定壓力。

新聞局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愛瞞傳媒季刊」曾於二月十八日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考察本澳,查詢報名採訪事宜,由於已過了二月十七日下午五時的報名截止期限,故新聞局沒予接受。新聞局同時證實「愛瞞傳媒季刊」已於該局登記,季刊社長為周庭希,代任人為崔志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