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中國黑客入侵《華爾街日報》電腦系統 (《華爾街日報》,01/02/2013)


《華爾街日報》說﹐該報的電腦系統遭到了中國黑客的入侵﹐目的明顯是要監控這家報紙對中國的報道。

《華爾街日報》遭遇的入侵事件﹐以及有關《紐約時報》等新聞機構電腦網絡被入侵的報道表明﹐中國對美國媒體的暗中監視已經是普遍現象。

一些熟悉網絡攻擊事件相關反應的人士說﹐中國黑客多年來一直以主要的美國媒體公司為目標﹐多次深度入侵一些新聞採集系統。

知情人士說﹐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一年多以來一直在調查這些媒體遭入侵事件﹐並將其視為損害美國利益的國家安全案件。

《華爾街日報》母公司道瓊斯公司(Dow Jones & Co.)的首席發言人凱韋(Paula Keve)週四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有證據顯示﹐入侵行動旨在監視《華爾街日報》對中國的報道﹐而不是為了獲得商業利益或是盜取客戶信息。道瓊斯公司是新聞集團(News Corp.)的子公司。

凱韋說﹕與中國報道有關的網絡入侵行為是一個持續的問題。我們仍在與有關部門和外部安全專家密切合作﹐採取廣泛措施保護我們的客戶、員工、記者和消息來源。

她說﹐《華爾街日報》週四完成了旨在加強安全的網絡更新。她說﹐我們將繼續不遺餘力地致力於我們被外界所認可的積極和獨立的新聞報道。

熟悉《華爾街日報》電腦入侵事件的人士說﹐黑客進入《華爾街日報》電腦系統的途徑之一﹐是通過《華爾街日報》的北京分社。

聲明中沒有談到網絡入侵是如何發生的。過去幾年﹐《華爾街日報》曾不時地面臨來自中國的黑客活動威脅。

谷歌(Google Inc.)以及EMC Corp.的電腦安全子公司RSA等機構曾表示﹐他們的系統遭到過入侵。知情人士說﹐這些入侵活動與中國政府有關。

《紐約時報》週四發表了一篇長篇報道﹐詳細說明了黑客如何入侵該報的電腦系統﹐並竊取到了記者及其他員工的密碼。《紐約時報》說﹐該公司認為已經驅逐了系統中的黑客。

《紐約時報》的發言人墨菲(Eileen Murphy)說﹕我們堅信我們所報道的內容﹐並會解釋為什麼我們認為電腦入侵行為來自中國。

SIOBHAN GORMAN/DEVLIN BARRETT/DANNY YADRON

http://cn.wsj.com/big5/20130201/bus091230.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