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南方報業高層執位 社長換人 (《明報》,08/02/2013)


【明報專訊】廣州消息透露,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高層人事變動,61歲的集團董事長楊興鋒屆齡退休,由集團總編輯張東明接任,在月前《南方周末》風波後臨危受命主管《南周》的集團副總編輯王更輝則升任集團總編輯。

據透露,有關人事任命於一周前宣布,昨日為公示期結束正式生效。楊、張、王3人均畢業於廣州暨南大學新聞學院。楊興鋒1982年加入南方日報社,2006年任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2011年卸任黨委書記一職。

張東明原任廣東省委宣傳部新聞處長,2003年SARS後空降南方報業集團任副總編兼《南周》總編輯。王更輝曾任《南方日報》要聞部主任、集團副總編輯,上月《南周》風波發生後,他取代黃燦任《南周》總編輯。

消息稱,被指為《南周》事件的「黑手」之一、集團黨委書記楊健兼任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故張、王二人將是南方報系未來的實質掌門人。

明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