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吳邦國活動場外派公開信 兩團體負責人遭強行抬走 疑便衣警喝止記者拍攝及強搶信件 (《現代澳門日報》,22/02/2013)


【本報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昨午到旅遊塔聽取澳門城市發展匯報。活動開始前民主起動負責人利建潤向記者派發公開信,新澳門學社理事長周庭希則在場拍攝,但有「便衣人員」上前阻止並將二人強行抬走。在場記者被人喝令「唔准影!」有人更搶走記者手上所接收的公開信。

昨日下午約四時吳邦國到達旅遊塔前,民主起動負責人利建潤在旅遊塔外的的士候客區向到場的記者派發公開信,而新澳門學社理事長周庭希則在場拍攝。據現場的記者表示,多名「便衣人員」上前阻止並將二人強行抬走。消息指周庭希當時並無參與派發公開信的行動,他曾向上前的「便衣人員」表示是以「愛瞞傳媒」的記者身份拍攝有關活動,但未獲理會;期間有在場等待採訪吳邦國的多名記者目擊情況立即上前採訪,但有人喝止記者「唔准影!」更有接過利建潤派發公開信的記者被警員強行搶走手上的信件。司警事後證實在場將兩名人士帶返協助調查。公開信內容是要求吳邦國啟動全國人大的選舉法的修改程式,實行人大直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