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記者組織:在華外媒限制趨嚴 (《明報》,16/02/2013)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發表年度報告,指2012年殉職和遭監禁記者人數均創新高,其中外國媒體在中國遭到的限制愈來愈嚴格。

中央社引述報告指出,自從1992年開始公布新聞自由狀報告以來,2012年是情最差的一年。其中70名記者在工作中死亡,遭監禁的記者人數則為232人。

中國內地目前有32名記者正被監禁。報告回顧過去一年中國官方對境外記者的限制,包括對盲人律師陳光誠的採訪限制、新領導人習近平「神隱」的新聞說明過程、多名外國記者遭到攻擊,以及多家媒體因報道總理溫家寶家族財產遭封殺等事件;並指外交部拒絕為半島電視台駐京記者陳嘉韻記者證延期一事,是自1998年後首次出現的「一次指標性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