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英報告書關注梁振英上任後新聞自由收窄 (「BBC」,01/02/2013)


英國政府周四(31日)公布最新一期提交國會的香港半年報告書,關注梁振英擔任特首後新聞自由收窄。

報告書內容涵蓋政治、經濟,以及政制發展等廣泛事項,以及報告期間英國與香港各項雙邊關係上的概要。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表示,歡迎特首梁振英上任後承諾會捍衛香港的自由和核心價值,也留意到梁振英上任後首個月,便要面對大批市民反對設立國民教育科和通過長者生活津貼等挑戰,相信特首如果獲得廣泛民意基礎,會使香港的發展更加順暢。

他還說,期待進一步了解香港通過政改達致2017特首選舉和2020立法會選舉普選的詳情。

報告講述去年下半年香港的發展情況,認為香港人繼續享有集會和示威等的基本自由和權利,但關注在梁振英上任特首後,傳媒自我審查的情況越趨惡化,新聞自由收窄。

報告最後說,「一國兩制」在香港繼續運作良好,而中英聯合聲明所承諾的權利及自由,也繼續得到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