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花絮)採訪安排欠妥本地傳媒變布景板 (《市民日報》,21/02/2013)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昨日中午抵澳前,分別有兩名男子在澳門國際機場入境大堂拉起橫額企圖向吳邦國請願。其中1人表示,10多年前一宗兩名小童被綁架案件向政府反映後無法解決,得不到《基本法》保障,故向吳邦國伸冤,希望政府重視案件;另一男子表示,身份證明局以《行政程序法典》61條為由不允許「港澳居民僱員聯盟」成立,做法凌駕《基本法》;兩人向傳媒表述後,被警員帶到一旁問話。

  ※吳邦國一行赴澳大橫琴新校區視察,本澳傳媒只可在傳媒區採訪,惟委員長與傳媒有一段距離,卻未見任何人幫委員長遞「咪」,傳媒只能從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的回答內容推敲委員長的提問,確實有礙傳媒採訪。在場發言的劉仕堯、澳門大學校長趙偉及廣東南粵集團董事長曹達華均有在澳大橫琴新校區採訪期間用「咪」,傳媒對於為何沒有人向委員長遞「咪」感到疑惑。

  ※傳媒在傳媒區採訪屬正常安排,惟本澳傳媒被安排在傳媒區,而內地傳媒卻可在傳媒區外拍攝,即使本澳傳媒早到會場1個半小時又如何?再者,吳邦國一行在新校區標誌性建築物圖書館前合照時,本澳傳媒只能站在距離他們逾50米的距離後的傳媒區當布景板,而只有內地傳媒及官方媒體澳廣視可以拍攝。領導人來澳訪問,本地傳媒反而受到不公平對待,不免令人疑惑採訪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