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獲准續簽工作簽證 彭博記者續駐華 (《蘋果日報》,20/12/2013)


國際輿論密切關注的《紐約時報》及彭博通訊社疑因報道中國領導人家族斂財(圖),駐華記者被拒續工作簽證的風波昨日緩解,中國外交部鬆口給部份人續簽。

2013年臨近結束,如果駐華記者全部不獲續發工作簽證,《紐時》和彭博的駐華辦公室將面臨關門,就像去年半島電視台關閉駐華辦公室一樣。

這兩間機構24名駐華記者們,正在準備執包袱與中國說再見時,傳來喜訊!彭博發言人昨證實該社所有駐華記者都獲得了外交部的記者證明,駐華分社將運作如常。

而據本報了解,《紐時》目前並非全部駐華記者都獲得該證明,去年被拒簽被迫離開中國的潘公凱和儲百亮至今仍未能返回。

駐華記者需要有外交部批的「外國記者證」才能向公安申請續簽工作簽證。前者至關重要,有了以後,後者只是程序,有了記者證以後等15個工作天就能成功續簽。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