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曾舉報官員的中國記者劉虎被警方帶走 (「BBC」,23/08/2013)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日前曾在微博上舉報官員和披露官員被舉報的《新快報》記者劉虎已被警方帶走。

報道引述劉虎的妻子秦女士稱,周五(8月23日)中午,劉虎在重慶市渝北區家裏,被北京警方和當地社區民警帶走。他被帶走時帶有手銬,而對方證件顯示其為北京市公安局。

目前,劉虎的家屬還不知道劉虎被帶走的原因。

有關的報道還說,《新快報》已經知悉此事,而且總編室已在協調有關事件。

舉報馬正其和杜航偉

今年7月29日,劉虎在其個人微博上實名舉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在舉報中,劉虎指馬正其在擔任重慶市委常委及萬州區委書記期間有「嚴重瀆職行為,已涉嫌構成犯罪」,並要求中紀委對其進行調查。

在劉虎微博舉報後,曾有中國媒體引述工商總局官員說,有關情況已經上報給了領導。

此前,劉虎也曾經在其微博上聲稱:「陝西公安廳長杜航偉接受會所老闆的性賄賂。西安一家會館的經理稱他接受該會館女老闆提供的性賄賂,並對其加以庇護。這位經理還指稱:會館女老闆老公是公安局局長,涉黑、涉黃。」

不過,陝西省紀委後來回應稱,網上帖文反映的有關杜航偉同志個人的問題失實。

披露崔亞東受到舉報

今年8月16日,劉虎在其個人微博上報料稱,貴州公安廳70名員工今年6月實名舉報了前貴州省公安廳廳長、現任上海高等人民法院代院長崔亞東有「貪腐行為」。

劉虎當時披露說,有關舉報信共列出了指崔亞東貪腐的16項內容,包括對開發商進行重大利益輸送、建成面積達1,442平方米「空中別墅」、每年偷拿走6噸茅台酒等。

撰稿:李文/責編:李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