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亞視申400人明政總集會 員工稱被要求出席 主管改口「自願參與」 (《明報》,27/08/2013)

 亞視高級副總裁葉家寶昨早如常返回大埔總台上班,被問及通訊局報告是否影響亞視運作及未來路向,葉僅表示「如常返工」便再無回應。(陳釗攝)
 有「亞洲之子」之稱的亞視藝人亢帥克雖不希望亞視被吊銷牌照,但說與亞視尚有半年合約,有必要認真考慮是否續約。(陳釗攝)
亞視藝人林紫君稱不知持牌人盛品儒被要求離職,又透露亞視最近沒安排工作給她,「連亞姐泳裝宣傳活動也沒找她」。(陳釗攝)

【明報專訊】通訊局裁定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干預電視台運作,勒令罰款100萬元及持牌人盛品儒最遲下周一(9月2日)離職。本報昨報道,亞視轄下「亞洲會」計劃於明日舉辦撐亞視及盛品儒集會;警方昨晚證實接獲申請,有關團體將於明日下午3時在政總東翼集會,至截稿前警方尚未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據悉,該申請稱有400人參與。有亞視員工透露,主管本以「員工大會」名義要求參加,後來又改口承認是集會,指員工可「自願」決定是否告假參與。

代表旺旺董事:下周三開董事會

通訊局報告出爐至今,盛品儒從未正面回應是否按報告要求離職。代表亞視少數股東、台灣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的董事黃寶慧接受本報查詢時透露,經旺旺一方要求下,終擬定下周三(9月4日)開董事會,但屆時將超過通訊局要求盛品儒中止職務的7日限期(即9月2日)。對此,黃無奈稱無從得知盛有意上訴抑或接受離職,但認為通訊局報告結果反映事實,相關人等應該負責。

兩陣營密謀人選接任持牌人

同時,亞視兩方陣營的董事正密謀人選接任持牌人,黃寶慧坦承,旺旺方面已有屬意人選、盼提名接任持牌人,暫不願透露其身分,但董事局僅得2名董事代表旺旺,難有足夠票數通。她希望接近王征一方的董事勿「黑箱作業」,強調要公正、透明地選出接任人。

王征陣營方面,有消息稱盛品儒有自己的生意,不會受事件影響,其位可以是「能者居之」。

內部傳為撐盛品儒留任

另外,曾辦關注香港未來集會的「亞洲會」,已向警方申請明日舉辦400人集會,有亞視員工透露,集會目的為支持盛品儒和亞視;警方證實已接獲申請,正按程序決定是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有亞視員工向本報透露,各部門主管昨早以口頭通知,要求參與明日「員工大會」,但無交代目的及內容,亞視內部瘋傳此舉為支持盛品儒留任;該員工無奈指「大會」時間本屬辦公時段,難有藉口不參加,又擔心會計算出勤紀錄。不過至昨日傍晚,有部門主管突改口指員工可自願參與「集會」,參加者須自行請假,但公司會安排旅遊車接送。

亞視昨未有回應上述董事會及集會的查詢。

至於亞視高級副總裁葉家寶及多名藝人,昨早如常到亞視大埔總台上班,有藝人說受報告影響,會審慎考慮未來續約問題。

明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