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記者採訪被踢 明報譴責惡徒 (《明報》,05/08/2013)

 《壹週刊》攝影記者羅國輝(跌在地上者)採訪期間,多次被旁邊白衣戴眼鏡者推撞,其間遭推跌地上。根據《熱血時報》拍攝到的片段,本報攝影記者鄧宗弘在拍攝這張照片後,亦遭同一男子多次用雙臂推撞及用手阻擋拍攝。(鄧宗弘攝)
本報記者鄧宗弘昨日在採訪期間,受多名男子推撞及阻擋,一名支持警察執法的紅衣男子用電話拍攝本報記者,並踢了記者三至四腳。 (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旺角行人專用區昨下午不斷有人互罵,並有多宗肢體衝突。團體「香港人優先」一成員被警員聲稱搶槍,遭抬走帶返警署,其後警方稱是「誤會」而釋放。《壹週刊》一名攝影記者則被支持警員陣營的人襲擊倒地,而《明報》攝影記者則被數人推撞阻採訪,並被人腳踢襲擊。

明報記者今報警

明報編輯部表示,對昨日有人在旺角行人專用區阻礙本報記者採訪,並作出襲擊的行為,表示不滿及憤慨,並予以譴責,本報記者今日(周一)會到警署報案。

攝影記者協會對記者被襲表示憤慨,要求警方秉公執法,並希望巿民行使言論自由時尊重他人的人身安全。

旺角行人專用區昨日混亂推撞不斷,記者採訪也受阻及受辱罵。《壹週刊》攝影記者羅國輝採訪期間,遭一支持警察的人襲擊及刻意用手阻撓拍攝,羅兩度被撞跌受輕傷。

本報攝影記者鄧宗弘欲拍攝情,亦遭兩、三名男子多次用手阻撓鏡頭,對方以手機拍攝記者採訪,並指《明報》及《壹週刊》搞事,其間鄧宗弘感到被人用腳踢了三至四腳,以及推撞阻擋採訪。

此外,一名警員聲稱「香港人優先」成員招顯聰欲搶槍,其後多名警員將招抬到兩條街外的警車。3小時後招獲釋,他向本報表示,警方稱是誤會,他已向警方投訴遭無理、武力押走。

壹週刊攝記被推跌

招到旺角是支持林老師。他憶述被捕前,他走上反林老師活動的大台阻礙活動,被一名女警推開,一男警卻指他推撞該女警,事後他願意落台,並在後台與警員理論。未幾當他準備再上台時,他面前的一名警員突高呼「搶槍」,引來其他警員拘捕他,「擺明係屈我,我掂都無掂到佢,點會搶槍?」

警方發言人稱,該警員感到配槍被人觸碰,調查後不涉刑事成分,案件列「誤會」處理。

市民稱被便衣警推撞

市民鍾先生向本報稱,昨日集會時本擬往1樓眼鏡舖觀察情,惟被警方叫停,其間一名疑為便衣警員的男子推撞他,鍾欲與之對質,該便衣男子於警員護送下離開。警方回應稱,事件已按投訴警察機制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