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23歲女攝記孟買遭5漢輪姦 (《明報》,24/08/2013)

受害者與男同事清楚描述歹徒外形,輪姦案發生後不足一天,印度警方已陸續拘留約20名疑犯,並在昨日上午發出5名疑犯素描,閃電宣布破案。(法新社)

【明報專訊】被視為在印度對女性而言最安全文明的商業大市孟買,周四發生23歲實習女記者遭5男輪姦案,震驚全國。強大壓力下,警方在案發約18小時後,昨日中午宣布破案,涉案5名疑犯全部落網。

同行男同事遭制服

任職孟買一本英語時尚生活雜誌的23歲實習攝影記者,周四傍晚與一名男同事到一座棄置製衣廠進行行拍攝工作時,遭5名歹徒中的3人輪姦。《每日新聞分析報》(Daily News and Analysis)報道,受害人指稱,5名男子指他們亂闖,對她言語騷擾,男同事挺身制止卻遭其中兩人暴力制服,另3人則將她強拉進廠區輪姦。

受害人遭性侵後被送院救治,體內有多重內傷,情穩定。她與該男同事清楚描述歹徒外形,甚至記住其中兩名歹徒犯案時的互稱。掌握明確線索的孟買警方,在案發後陸續拘留大約20名疑犯,到昨日上午先公布5名疑犯素描畫像,再在中午宣布破案。

舉國震驚 警閃電破案

孟買是全國金融中心,被視為對女性來說是最安全的城市,而今次出事地點以前是工業區,近年附近興建了不少豪宅和商場。事發後,印度許多女政客和婦權團體紛紛表示震驚與譴責,昨日國會反對黨議員亦猛批政府辦事不力。有民眾表示,今次事件顯示,從去年12月16日震驚全球的新德里巴士輪姦案迄今,女性在印度仍極不安全。

(路透社/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