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報道說《華爾街日報》中文網被封 (「BBC」,04/08/2013)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可能在中國被封鎖,中國的一些網民發帖說無法連上《華爾街日報》中文網,或無法更新網頁內容。

不過外媒報道說,還不清楚這是一般性故障還是當局有意為之。在中國網民仍然可以上《華爾街日報》的英文網站。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在2002年開始運行,此後網站的文章時有被當局封鎖的情況,但在2010和2012年更發生過整個網站一度被封的情況。

中國經濟評論人士杜建國發微博說,「(《華爾街日報》中文網被封)不知道是不是與其放言中國政府邀請世行策劃『銀行私有化』有關。」

中國的互聯網和新聞媒體受到當局的嚴格管制,因為當局擔心發生社會動蕩以及自己的權威受到挑戰。

中國一方面利用大防火牆過濾境外的網絡內容,另一方面對國內的網絡消息也進行嚴格的監視管理。

去年美國的彭博社和《紐約時報》因為揭露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溫家寶的家人斂財,他們的中文和英文網站被中國當局封鎖。

(編譯,責編:橫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