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港視新聞停播 部份人須調職 (《蘋果日報》,27/08/2013)

王維基去年出售香港寬頻業務,香港寬頻新聞部歸入香港電視,改名為香港新聞台。

【本報訊】遲遲未獲發牌的香港電視,其新聞部將在下月1日起於香港寬頻停播,新聞部40多名員工部份需要內部調職,但不會裁員。香港電視表示,新聞部仍會內部繼續運作,進行訓練及探討新報道方式。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去年出售香港寬頻業務,香港寬頻新聞部歸入香港電視,改名為香港新聞台。香港電視與香港寬頻達成協議,未獲發牌的香港電視向香港寬頻提供新聞內容,即香港新聞台可透過香港寬頻播放。但有關合約至本月底屆滿。
將繼續內部運作

根據香港電視4月公佈業績,截至今年2月,香港電視上半年共虧蝕848萬元,收入來源則只有新聞內容及藝員經理人收入。據了解,香港電視提供新聞內容每半年收入300萬元。

由於香港電視及香港寬頻未能就新合約及收費達成共識,雙方今年5月已宣佈,透過香港寬頻播放香港新聞台將由9月起停播。

香港電視發言人昨表示,新聞部目前共有40多名員工,公司不會裁員,但部份員工須安排內部調職,主要是技術人員、剪片及攝影師等,會調往綜藝及戲劇部門,若員工不接受調職,會再商討離職安排,但公司將不會提供肥雞餐。

發言人表示,香港新聞台暫未有新播放平台,但記者及編輯等人員會留在新聞部,絕不會要求編輯或記者改任編劇。新聞部將繼續內部運作,為日後獲發牌作準備,包括訓練記者主持各種新聞節目。新聞部亦會探討新報道方式,外國有新聞報道會採取較輕鬆手法,如有關海灘的新聞,記者可穿泳裝上鏡,「究意應該輕鬆啲定正經啲,仲未決定」,另外亦會研究採取新多媒體技術令新聞畫面及內容更豐富。

另外,有消息指除新聞部外,香港電視其他部門亦有調整人手,但發言人昨稱其他部門未有變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