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記者抗拆成功未獲釋 (《明報》,28/08/2013)

【明報專訊】內地財新傳媒記者陳寶成日前抗議老家山東平度房屋拆遷,遭警方刑事拘留。事件鬧大後,當地官方公告,因陳家要求高額補償金,決定不拆了。

村委稱賠償費高寧繞道

大眾網報道,平度市金溝子村委前日發出通知,稱因陳家人要求超標準拆遷補償,村委難做到,決定「不再對其房屋和宅基地進行改造」;陳家可長期居住。據村委書記陳衛生稱,現在寧願增加建設成本也要繞道開發。

陳寶成為家鄉房屋拆遷問題多次維權,曾遭不明人士毆打,8月9日,當局指他涉嫌非法拘禁一名拆遷挖泥車工人,將他連同另外3名村民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刑事拘留,陳至今未獲釋。

陳衛生說,另3人釋放後,將徵求他們意見,才決定拆或不拆。至於陳寶成母親指控村委斷水斷電,陳衛生稱,不論最後剩多少拒拆戶,村裏都會為他們架設獨立管線,保障水電供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