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盛品儒與客飲酒食飯,值得留低」 百人踩到政總盲撐亞視 (《蘋果日報》,29/08/2013)

 盛品儒指集會為他而辦,要到場會見支持者,並鞠躬致謝。 何柏佳攝
 亞洲會聯同親建制團體到政府總部集會撐亞視,有百多人到場。
到場反亞視的「事旦男」指王征和盛品儒的離開是港人之福。

【本報訊】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被炒日子快到,亞視垂死掙扎。亞洲會昨與親建制團體到政總集會,以騎呢言論撐亞視,又要求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下台。亞視除向特首及行政會議上訴,更圖循法律途徑暫緩通訊局裁決。盛品儒昨則現身會場稱「願意為ATV犧牲」。

記者:梁德倫 潘柏林

通訊局裁定亞視罰款100萬元,盛品儒須9月2日或之前離職。亞視高級副總裁葉家寶昨於集會稱,除向特首和行會提出上訴,亞視亦會向法庭申請暫緩通訊局的炒人決定,但他拒絕證實是否司法覆核推翻判決。

亞洲會繼《關注香港未來》後,昨重施故技在政總外集會撐亞視,約百多人出席,但再沒王征跳騎呢舞等「精采節目」,盛品儒尾聲才上台發言,沒講去留,只稱在亞視三年半時間沒白費,「喺我未有決定之前,我係應該保持低調,但係我聽到咁多人嚟,呢個集會為我而嚟,我點都要趕過嚟見吓大家」。

盛品儒:願為ATV犧牲

他簡短發言時狀似哽咽,但不見淚水,最後於大會播放《萬里長城永不倒》下離開。在場記者追問下,盛品儒才留下一句:「我願意為ATV犧牲。」

台上不斷重複「支持良心電視、反對政治打壓」等口號,也有騎呢言論,如將印有「良心」貼紙貼在額頭的市民邱先生,指「亞視好過無綫」,批評港台和商台節目都不持平。有市場部員工更讚揚盛品儒「親自上陣20多次,與客戶食飯和飲酒」,促成多個節目。有份籌辦集會的「傳媒監察網民自發」召集人李美娜更說,家中7、80歲父母只看亞視,若亞視消失對老人家不公平。亞視製作總監蔡錦豐更高呼「何沛謙(通訊局主席)下台,盛品儒留低」。雖然出席者多稱自願參與,但有員工向本報投訴是被迫。

魏秋樺指下周或再集會

葉家寶昨重提曾遭通訊局指摘違反《電視節目守則》規定的收視言論,「我哋本港台大概有四成觀眾,無線大概有六成觀眾。」亞洲會常務委員會會長魏秋樺昨向特首辦遞交請願信,要求撤銷通訊局裁決,否則下周一前再辦集會。

保衞香港自由聯盟、香港本土等約10多人也有到場反對亞視,成員兼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批評亞視不思悔改,要求政府盡快發出新免費電視牌照。

亞視昨未直播集會,傍晚新聞報道集會時,也有包括通訊局回應及反對者意見,晚上《星動亞洲》也未引述四六開收視論等違規言論。通訊局重申亞視須遵從有關裁決和罰則。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稱,若亞視不遵從判決可能被釘牌,但若就就釘牌上訴時,便可暫緩此裁決,盛便暫毋須離職,待上訴有決定後才執行。


多名亞視員工及親建制團體昨以騎呢言論力撐亞視。易仰民攝

發起人為愛港之聲成員

【本報訊】今次參與亞視集會的成員身份複雜,有份舉辦的亞洲會常務委員會會長魏秋樺更承認,集會發起人是愛港之聲成員李美娜。李美娜今次以「傳媒監察網民自發」發言人身份,邀請亞洲會合辦活動。亦有「梁粉」變身亞視粉絲,包括曾在梁振英落區時「伸脷」搶鏡的彭春娥,她繼出席反佔中和反林慧思活動後,昨日加入撐亞視集會。

獲多名建制派粉絲支持

亞洲會常務委員會會長魏秋樺承認,今次集會受「傳媒監察網民自發」邀請,考慮對方鮮有舉辦大型集會經驗,決定一齊合辦。李美娜昨指集會籌辦倉促,加上亞洲會過去曾辦撐亞視集會,故邀請他們合辦集會。李自稱不熟悉程序,連申請集會要七日前通知都不清楚,但其實她是集會常客,曾發起「歷史監察網民自發」和「傳媒監察網民自發」等組織,亦加入聲援警察及聲討林慧思老師行列。

李美娜行動獲多位建制派粉絲支持,包括曾出席愛港之聲活動的「維園阿伯」文浩泉,他聲稱獲邀參加集會。而「梁粉」兼愛港之聲成員彭春娥昨加入「傳媒監察」拉橫額,並在胸口貼上印有「良心」貼紙。除了這批不怕鏡頭,較著名的愛字派成員,大部份參與集會支持亞視市民顯得閃縮,部份戴上口罩和太陽眼鏡,又以橫額遮臉,面對記者提問便以喉嚨痛或不知道推脫。


2011年亞洲先生季軍林睿(箭嘴示)變身保鑣,護送盛品儒離開。

花絮:亞洲先生再做保鑣

繼上次保護王征後,亞洲先生再兼職做保鑣。盛品儒進場和離開時吸引逾30位記者追訪,亞視安排多名肌肉賁張亞洲先生和保安組成人鏈護送,並以蠻力開路,記者幾乎如骨牌般往後倒,其中2011年亞洲先生季軍、曾與羅霖傳緋聞的林睿,疑不滿頭部多次被相機碰撞,反手打向相機和攝影機,並與攝影記者口角,其後轉身繼續擔任保鑣角色。


盛品儒昨手戴兩串佛珠(箭嘴示)現身。

花絮:盛品儒戴佛珠擋煞

面臨炒魷厄運的盛品儒,昨帶傳聞請高僧打救擋煞的兩串佛珠現身,之後離開政總登車時,在混亂中連鞋帶被踩甩也不知。後來其座駕駛經西環往大埔亞視總台,其間為避傳媒車追訪,司機不斷左閃右避,更違反交通規例切雙白線,原本20分鐘的車程要花一小時才到達,看來他狼狽得連打孖佛珠都難救。


馬伯樂負責人黃雍昨到場站台力撐亞視。

花絮:廣告客戶到場支持

雖然亞視連年蝕錢,更被嘲零廣告,但仍有不少廣告客戶「不離不棄」。昨集會上其中一名站台撐場者,是馬伯樂公司負責人黃雍,他稱作為亞視的廣告客戶、香港市民,認為亞視的投資者在未有利潤的情況下仍不斷注資,「老闆有良心」,更指亞視節目如《把酒當歌》、《感動香港》等很好,又表明作為客戶會「一直支持落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