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陽光》傾向拒交劉夢熊訪問材料 (《明報》,14/08/2013)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早前入稟高院申請「交出令」,要求商台及《陽光時務週刊》(下稱《陽光》)交出劉夢熊接受訪問時的新聞材料。早前表示對有關要求未有任何決定的《陽光》,發言人昨表示《陽光》「傾向不交出」有關新聞材料,現正物色大律師代表出席聆訊。

換法官 聆訊再訂日期

另外,高院原定本月27日就「交出令」展開聆訊,聽取廉署的申請理據,但有關聆訊日期已被取消。《陽光》發言人透露,前晚收到通知,由於「轉法官」,故原定27日的聆訊將會取消,與訟各方將再另約時間展開聆訊。商業電台發聲明表示,收到廉署通知,因「高院檔期問題」而取消原定27日的聆訊,商台已交由律師再另行商議聆訊日期。

廉署:沒撤回申請

廉署發言人表示,廉署沒有撤回有關申請,但現階段不便透露案件進度。廉署上周入稟高院,要求商台提供劉夢熊於今年1月24日及25日,在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接受電話訪問時的原裝及未經編輯的錄音紀錄,另要求《陽光》提供1月24日刊登的劉夢熊專訪的筆記、錄音及錄影等相關紀錄。劉夢熊於有關訪問中,指控特首梁振英解釋大宅僭建時說謊,又稱梁曾承諾委任他入行政會議卻未兌現,是「不知道誠信為何物」。

【案件編號:HCMP1902、1903/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