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亞視上訴 通訊局:仍須炒盛品儒 (《蘋果日報》,28/08/2013)

【本報訊】亞洲電視決定向特首同行政會議上訴,圖推翻通訊局要求亞視罰款100萬元,及終止執行董事盛品儒職務的裁決。通訊局表示裁決不涉撤銷牌照,就算上訴未有結果,亞視也需遵從裁決。換言之,盛品儒肯定無得留低,下月2日前需執包袱。有傳以《ATV焦點》惹民憤的高層雷競斌會接任,亞視新聞部前日有一半當值記者請假,有指是抗議新聞部受干預。

半數記者請假 疑抗議干預

通訊局史無前例處以極刑,要求電視台管理層離職,亞視高級副總裁葉家寶昨稱,盛仍照常上班,同事擁護他「戰鬥到最後一刻」。被問及若盛限期前未落台,會否擔心亞視被吊銷牌照,他說:「我哋會以合情合理合法去處理事件,已經決定向行政長官同行政會議提出上訴,呢一兩日去做。」有指王征與盛品儒是堂兄弟,盛被指是王的傀儡,他回應:「兩人係有親戚關係,但實際上點稱呼就唔清楚。」

亞視絕地反撲,曾效力亞視及無綫的電視人鄧特希於微博質疑,「要上訴係唔係應該搵證據證明冇違規?𠵱家見到所有行動(集會)通告,冇一點同違規有關。又係一場鬧劇」。自稱常被誤會為王征的導演王晶,更要求王征退出電視圈。

據悉亞視內部軍心渙散,其中新聞部前日本應有六、七名記者上班,但有三人請病假,新聞部人員指這情況前所未見,記者或是無聲抵制高層干預新聞部。

亞視內部盛傳高級副總裁雷競斌正辦手續,接任盛品儒的董事職位。曾任《大公報》執行總編輯的雷競斌,被形容是王征「傳聲筒」,新聞部常收到高層傳達王征指示,要採訪老闆友好。近日雷競斌突現身新聞部編採會議,其間沒發言,但似乎是要向新聞部展示地位。有新聞部人員擔心,雷競斌成為董事後,對新聞部干預會更明目張膽。雷競斌曾負責的《ATV焦點》曾因抹黑反國民教育的學民思潮,收到4.2萬個投訴。

通訊局回應,據《廣播條例》若不滿當局決定,可在裁決發出30天內,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提出上訴,但除非上訴針對的事項包括暫時吊銷牌照或撤銷牌照,否則上訴有所裁定前,持牌機構仍須遵從裁決和罰則。

《支持良心電視》集會
日期︰8月28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3時
地點︰政府總部東翼公眾活動區
出席︰亞洲會會長魏秋樺、亞洲電視執行董事盛品儒、高級副總裁葉家寶、副總裁夏禮光、文化人胡恩威、榕光社林桂霞、「傳媒監察網民自發」召集人李美娜、亞洲歌舞團指揮林煌明、亞視藝員

資料來源:主辦單位亞洲會


亞視集會 毛孟靜聲言踩場

【本報訊】亞視聲稱今日會有300人參與政總的《支持良心電視》集會,香港本土表明會踩場,同於政總辦「要求速發免費新牌」示威,抗議無綫及亞視壟斷大氣電波,上次「路經」《關注香港未來》觸發罵戰的成員毛孟靜也會出席。

去年於《關注香港未來》集會遭王征大罵的香港本土成員毛孟靜,今午3時會與同是立法會議員的范國威到政總,和同一時間地點集會的亞視對撼,要求政府從速發免費電視新牌照。

亞視聲稱300人參與

亞視高級副總裁葉家寶昨稱,集會是亞洲會主辦,亞洲歌舞團、傳媒監察網民自發等組織自發參與,「佢哋都好關心亞視狀況」。他否認強迫員工出席:「亦都冇秋後算賬,佢哋都係需要請假出席,據我所知暫時都已經有二三百人參與。」

「集會以講嘢為主,但間中都會有一、兩首勵志激昂嘅歌。」他說不會直播集會,但不排除《亞視新聞》及《星動亞洲》會剪輯播出。他不清楚王征會否出席。亞洲會的活動通知,則列明盛品儒將現身。集會司儀蔡國威及筱靖均稱未聽聞有員工被強迫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