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港視新聞無處播 部門削四成人手 (《明報》,27/08/2013)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新聞部昨向42名員工宣布,由於香港寬頻9月1日起停止購買港視新聞部節目,須調走或遣散約佔部門人手四成的新聞攝影師、剪片或工程人員,其餘約六成記者、編輯則可留職新聞部,準備免費電視開台。港視稱,會安排受影響員工調至節目部類似崗位,若員工不接受才遣散;另日後一旦開台,將優先採用原來的新聞部員工。

香港寬頻停購節目 調職遣散

據悉,港視新聞部每月營運成本需6位數,早前確曾與公開的播放平台洽商合作,但暫未見落實。

香港電視企業傳訊助理總監鄭靜雯昨以即將公布中期業績為由,未有回應每月開支。她承認,昨早曾與所有新聞部員工開會,解釋因9月起再無平台播放新聞片段,即攝影師、幕後人員的工作再無平台應用,因此要調職或遣散;至於記者及編輯將轉做調研工作,準備日後開發免費電視台新聞部。

鄭表示,會按照受影響員工的專長,安排其他部門的合適崗位,如攝影師可調至節目部,負責劇集或綜藝拍攝;若員工最終不願意接受崗位,才會按程序遣散及賠償,強調希望盡量保留原有員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