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終院頒亞視敗訴判辭 裁通訊局已平衡利益 (《明報》,22/08/2013)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下稱通訊局)早前經初步調查後,證實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違規操控亞視,建議罰錢兼解除執行董事盛品儒職務。亞視其後以調查過程不公為由提出司法覆核,但先勝後敗,終審法院上周拒絕受理其上訴要求,意味亞視「終極敗訴」,終院昨頒下書面判決理由,指通訊局的調查已平衡告密者的私隱與亞視的利益。

終院:不涉重大法律原則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在判辭中指出,亞視一方的上訴理據只屬事實爭拗,不涉重大法律原則的爭議。對於亞視一方要求法庭頒令通訊局披露4名「金手指」的身分及供辭,判辭指保護告密者身分十分重要,且通訊局早已向他們承諾不披露身分。終院又反駁亞視一方,指《廣播條例》第27條並非「死板」地要求通訊局須向被調查者提供全部調查資料供其作出回應,反而賦予通訊局一定的彈性,視乎個別情而下決定。

【案件編號﹕FAMV23/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